0

 

疯魔指挥使的诡异轮回 11

        ※我流欢脱幽默,可能是黑童话式幽默,也可能只是全世界都喝了假酒


  ※终于与利维丽坦有合作了!



  “哗啦——”


  指挥使从水里浮出来,长舒了一口气。要是中途没有幻瞳和黑魂帮着减速,怕是得淹死。


  一只手被幻瞳拉着,另一只手撑在黑魂早已准备好的木板,沿着跨海大桥慢慢靠近利维丽坦的方向。


  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假发湿漉漉的感觉尤其难受。不过现在也管不了那么多,跟利维丽坦搭上线是现在最主要的事情。为此,他还特地让咏歌提前接应利维丽坦。


  【咏歌:Master,利维丽坦酱已经同意和我们交流了!】


  【Master:ok,我马上到达地点,治疗的事情拜托你了,注意别被中央庭的人发觉。】


  方案实际上挺简单。昨天晚上派脚程快的怪物跟利维丽坦联络,对方也具备不低的智能,自然会选择同意。今天只需要把伤势控制到一定范围后,假装自己被打败就可以了,剩下的后续由指挥使一方的怪物负责处理。


  为了达成目的,指挥使还特地一路配置兵力,让怪物们打完就退。鉴于更前方存在利维丽坦的威胁,穷寇莫追是中央庭当前最好的选择。


  然而,一个大浪打了过来,糊了指挥使满脸水,差点从木板上翻下去。


  还是黑魂聪明,两刀直接牢牢钳进桥柱里,让幻瞳拉好它和指挥使,避免了指挥使随波逐流的场面。


  波浪翻涌了一阵后,逐渐平静下来,指挥使也得以跟着幻瞳和黑魂漂到断桥的地方,与利维丽坦进行交涉。


  咏歌凭着幻力站立于水上,遥遥就冲着指挥使挥手。


  【咏歌:呜呜呜,果然给Master换上白衬衫的决定太对了。这种湿身感不能再棒!】


  【巨阙:………俺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冠女:巨阙,你不用懂,踏上歧路的只要咏歌一个就够了。】


  【圆滚滚1号:对对,咏歌你不能仗着Master宠我们就肆意妄为。】


  【圆滚滚2号:哥哥说得没错,附议!】


  危机一解除,完成任务的怪物们纷纷热闹了起来,连带着指挥使脸上也增添了分笑容。


  如果不是谈论他女装的问题就更好了。


  “指挥我同类的人类,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巨大的海怪口吐人言,声音直接传入脑中。平静的海面下,隐隐约约能够看到影子。


  “你应该见过一个白头发的人吧?”


  指挥使动用起轮回的记忆,试图开辟与利维丽坦合作的道路。


  “那又如何?”


  影子越来越接近,黑色渐渐加深,仿佛死亡之门的敞开。


  “我知道港湾区是你预定繁殖的场所,但是中央庭不会放过那里的,今天来攻击你的人属于那一方势力。”


  黑影停住了,显然利维丽坦听进去了指挥使的话。


  “与我合作怎么样?”


  “……你说出了与那个人类一样的话。”影子颜色变淡,利维丽坦的语气变得有些漫不经心,“同样也是他建议我把港湾区作为繁殖场所。”


  “同样身为人类,只是能够与你和同类相交流的我,跟能提供给你实际帮助的希罗比起来,显然没什么说服力。”指挥使耸耸肩,借着咏歌的手在木板上站了起来,拧干衣服的水。


  “哼,我不会信任任何人类。”


  【咏歌:啊嘞,好像有戏耶!Master,利维丽坦酱同意和你合作了!】


  啊?指挥使思路突然卡壳,随后反应了过来。


  【Master:不信任人类=信任同类?】


  【圆滚滚1号:是的。我们选择信任Master,自然而然代表利维丽坦信任您。】


  利维丽坦的说话艺术…还真是,厉害。


  “我建议在海底筑巢,海底里有黑核可以给你提供力量,不过还是离远一点比较好,太过接近会引起狂暴化。”


  “海底的压力会对我的卵造成伤害。”利维丽坦态度平静,指出指挥使计划的不足之处。咏歌和黑魂的猜测确实没错,利维丽坦心里早已选择与指挥使合作。


  “用潜水艇可以吗?”


  指挥使想到上个轮回里研究所有小型潜艇,那是希罗用的秘密潜艇。


  “……我会把一部分卵留在潜艇,剩下的放置在港湾区。”利维丽坦突然这么说道,“你说的器具,恐怕不足以容纳所有的卵。另一个人类,恐怕你不想与之接触吧。”


  能活下多少就活下多少么……利维丽坦的想法从某种方面来说,要求真的很低。能只求一处安身之所,想来也不会有太大的野望。


  他想,没理解错的话,利维丽坦是在袒护他?


  希罗这样的人能少接触就少接触,被知道了存在的话,指挥使的处境就会变得很危险。


  被当做活电池还是比较好的结局,如果威胁过大,说不定会直接把他杀了。


  “利维丽坦,谢谢。”


  指挥使朝利维丽坦的方向鞠了一躬。


  “我只是在帮助我自己,记得你的话。”


  留下这么一句后,利维丽坦彻底消失在海中。


ps:跟零大小姐汇合后,就正式走结局了_(:з)∠)_

利维丽坦的卵,根据港湾区打的箱子大小,应该能放几个,毕竟希罗在研究所的潜艇肯定不能只装一个人,考虑下罗纳克这位帅叔。


番外预定有一篇萨指,是答应了一个小可爱的文

以后大概是跟朋友合作了,目前计划是做个明日方舟手书_(:з)∠)_


评论(8)
热度(66)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