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楔子

        万丈悬崖上,一座宫殿拔地而起高达百尺,数座高楼以飞桥相连,高低不齐而蜿蜒曲折宛若群山峻岭。琼楼玉宇,飞梁画栋,连脚下的石阶都被工人们细细刻画了花鸟草木,日日有专人擦拭维护。

  一眼望去是空中阁楼,九死一生之境地,再看是富丽堂皇到几近奢华的城池,若以史书做引,非阿房宫不可及也。

  而这个地方,也同样免不了如阿房宫一般被焚烧殆尽的命运。

  此时此刻他跟项羽一般傲慢走入,带着满心的鄙夷与愤怒,冷眼看着下人四处奔逃,他们带不走、也不敢带走这里的一草一木,即使地上随便一块石头都价值千金。

  可惜他没有项羽之才,唯独一人独行的匹夫之勇略略沾上了边。

  火焰化为手中利刃,为他排除前路的一切阻隔,没有任何人有勇气阻拦在他面前。

  不仅是因为手中号称能够燃尽人间的火焰,也因为他对里面还敢留着的人都知根知底,每一分人性,每一个弱点他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他可以与这个世界的神灵比肩,毕竟这个世界是由他书写,在他的笔下成形。一朝穿越,他曾对此欣喜若狂,以为自己能在这个世界得到一切,他对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熟悉,犹如第二个家园。

  可惜现实在哪里都存在,不会什么事都围绕着你转,即便是与神灵类似。

  不过,与神灵类似有一点好处,至少他现在知道在哪里能够找到谁。

  比如,出轨对象。

  “沈三水,你为何如此苦苦相逼?我因瑶儿而不得已与你同行……”

  “三水哥……我…我是真心爱……”

  出轨对象说什么,想说什么,都在烈焰下没了声音。

  其实沈三水并不在意,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做出这种事情有什么意义。

  没有任何报复比让人自食其果来得狠毒,尤其是对于龙潇这类人,他笔下的龙傲天主角。

  “你,发生了什么?”

  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世界能在一夕之间变化。在昨日他还是高高在上的尊者,今日就变成了受人唾骂的败类。

  龙潇对沈三水的疑问感到诧异,很快他发现这句问的不只是一个人。

  沈三水环顾了四周,他看到陌生、说不上是什么感觉的女子缩了缩身子往龙潇怀里钻,龙潇安抚般摸着她的头发,将她抱得更紧。也看到熟悉或陌生的人,神色在戒备与恐惧之中变化。

  他伸出手,绚烂的火焰汇聚于他的手中,火舌跳跃间犹如拥有了生命。手掌缓缓合拢,他只感觉到无尽的寒凉。

  “还是说,是我发生了什么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变化?”

  无论是谁都是一副茫然的样子,显然没有人知道他问的是什么,这衬得他仿佛变成了一个傻子,用神经病一样的视角说着那些正常人的事情。

  “我真不该对一群被降过智商的人提问……”沈三水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穿越前的多年写书岁月留给他了这个习惯。

  为了能多赚点稿费去写爽文,没想到最后祸害的是自己。

  哪怕再怎么扼腕、悔不当初,他现在要么一个人发疯,要么找个智商正常的“正常人”谈谈。

  不过这两个选项对他来说过于奢侈,太不现实了……

  “尊者这么烦恼,那由鄙人来为您排忧解难吧。”

  比火焰蔓延更猛烈,比思维转瞬更迅速,是一道闪电飞跃地面,狂风般撕裂了他所有防御。连剑都未来得及拔出,冷刃早已逼近咽喉。

  没有半分杀气和视线的感觉,好比一阵无意拂过的风,理智叫嚣着危险,情感只觉得自然。

  自然到神经都未能反射避开,即便试图用大脑调动身体躲避,那锋刃早已划开了咽喉。

  他只来得及看到了一双眼睛,眉梢带着浅浅笑意,瞳中死寂。

  他听师门的前辈说过能一点杀意都没有的,要么是顶尖的杀人者,要么是哀莫大于心死的人。

  下一刻,天旋地转,视线被血色和火红覆盖。

评论(1)
热度(2)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