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花的祝词 终章

  【握住】分支

  因为一直没有人选,所以让朋友选了_(:з)∠)_

  实际上是最好的结局呢(指当前存活人数最多)

  ——————

  

  再次双脚踏在土地上的时候,时局早已和之前完全不同。这是狛枝告诉他的。

  “我认为照着那些人的打算,这场战争早晚会爆发。到那个时候,就不是一个两个人能阻止的境地了。”狛枝的表情除了从容便再无其他,他满不在乎地摊手,“所以我有一个很棒的提案,不知道两位希望打算怎么做?”

  “说。”神座格外简单直白。

  “杀了那个伪装成希望的绝望。”

  杀了江之岛,也不过是消灭了漫长战争链锁的一个开头,在战争随时引爆的现在根本毫无用处。

  更何况对于王族,他们本身没有任何强大的号召力,遑论阻止战争。

  但另一个就完全不同了。

  不仅出其不意,而且他能借助苗木的影响力去操纵战争,自然而然,苗木也同样具有操纵战局的人望。再加上无所不能的希望——神座出流,减少战争甚至阻止战争也并非不可能。

  狛枝凪斗认为,只要两位希望合作,就没有什么能够让绝望蔓延的余地了。

  反观神座,却难得一见地皱了皱眉,不过并不是因为他自身,而是苗木和狛枝两个人。

  尤其是苗木,虽说和狛枝同样是幸运,但是就表现出来的特质而言,不幸的成分远远大于幸运,幸运出现的时机往往是生死一线,成为他难以预测的不定因素。

  随便哪一个出了事,日向绝对不会轻易罢休,会变得很麻烦。

  “回去。你能想到的,他们也能想到。”

  简单解释一句后,神座没有像从王都那样极速赶路,而是以照顾了一般人为前提,尽可能快。

  当苗木他们与十神等人会合时,对方已经与战刃骸相对峙了两天。

  战刃骸看到他们的靠近,就迅速离开了。负责守卫的大神樱和大和田纹土彻底松了一口气,杀人者翔表面上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手中的剪刀却慢慢放了下来。

  “哥哥!”拿着手枪的苗木困从屠杀者翔的背后蹿出,较以往已经坚毅了不少的眉目令苗木有所感叹。

  个性一向有些怯弱的妹妹,如今成长了许多,不再是当初战争里与父母四处躲藏,最终躲在隐蔽处眼睁睁看父母死去但只能默默哭泣的孩子了。

  “真是太晚了,我衣服都被血给弄脏了!小苗木你可得赔……”

  屠杀者翔的话还没说完,又来了一波气势汹汹的军队。看军队的旗帜与盔甲标志,显然隶属于王都。

  如果,已经与战刃骸陷入苦战的他们在与这一队兵马相遇,又有多少…能够活下来?

  苗木不敢深思。

  78期的学员全部聚集在这里,其中有能力跟多人作战的也只有大神和大和田,前提还是对手并非强者。

  好在来的都是普通人,不被战刃骸拖住的他们还能够对付这支军队,至少没有人会重伤或者死去。

  这第一天,他们姑且撑了过去,驻扎在十神名下的屋子里商谈之后的方法,神座则离开了。

  第二天,陷入了一番苦战,好在日向带来了77期的学姐学长们,总算摆脱了困局。

  第三天,他们得到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消息。

  苗木杀了王族的领袖——江之岛盾子,她死去的一幕被无数人亲眼目睹。关于苗木性情大变,开始嗜好杀戮的流言不断此起彼伏,传到他们这里早已被夸大改编了许多。

  十神和雾切的脸色很不好。不仅是因为苗木的影响力被动摇以至于无法在短时间内集结足够兵力,更是因为这一举动相当于抹杀真正苗木的未来。

  没有任何一个普通人会愿意与一个杀人犯共处,就连屠杀者翔也是有人能够牵制,这才得以被允许正常生活。

  如今,只要那个伪装者活着一天,苗木就不得不被污蔑一天,最后被流言蜚语拉入泥沼。

  狛枝告诉他们那个伪装者与江之岛其实是一路人,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人选择了背叛。

  能跟江之岛一起的人,绝不会是什么简单货色。抹黑苗木做得这么不遗余力,显然留有什么后手。

  背叛的原因,一直到最后都未能清楚。

  就算伪苗的胸口被利剑洞穿,他也未曾言明理由。苗木在日向的保护下,靠近了跪倒在地的伪苗。

  身上的血色不断蔓延,眼中越来越消散的光芒昭示生命的渐逝。但伪苗只是朝着苗木的方向,看似淡漠地说道:“我,输了。”

  苗木知道伪苗指的是什么。

  那个赌约虽说是赌战争是否爆发,实际上赌的是一个人什么时候被绝望压垮。苗木没有被压倒,结局自然是伪苗的失败。

  “我们并没有设下任何惩罚……”

  听到这句,伪苗突然笑了。相同的面孔,第一次有了同样的感觉,温柔明亮,仿佛汇集了世上许许多多带有光明与祝福的事物。

  “所以,我惩罚我自己……”

  伪苗吃力地拉过苗木的手,血迹沾染上白净的掌心,看起来如同带走了某个人的生命一样。日向警惕地盯着伪苗的一举一动,手握在剑柄上随时准备应对任何威胁。

  “让我,带走你……”

  留下这么意味不明的一句话,伪苗双眼一闭,整个躯体倒了下去。与此同时,有人带来消息,说苗木已经被昔日的同伴背叛杀死,无论是物证还是人证都已经确凿,教会已然是死地。

  据说,证实的人还是圣女沙耶香和一名叫做桑田怜恩的骑士,仅凭身份都已经让人无法质疑,更何况他们手上有能证实是否是苗木本人遇害的血液。

  只有苗木知道,这两个人早就被伪苗洗脑了。

  他刹那间明白了伪苗的意思。

  他没有带走苗木的生命,可带走了苗木在人们心中的存在。

  从此以后,苗木在大多数人眼中无异于死人。

  为什么这么做呢?

  苗木唯独想不通这个。

  视线落在掌心刺目的血红上,苗木隐隐觉得,如果那一天没有握住神座的手,或许会知道理由。

  很快,这个想法被他舍弃了。

  尽管战争依旧没有停下,战斗的理由彼此不同,无数生命中为自己或者他人而消逝。至少,他所重视、珍视着的人们,都活在当下。

  此时此刻,已经足够美好了。

  ——Happy(?)  End  《于悲剧中盛开的花朵》

  

  

  —————————

  我八成不会贴另一条了,那就这样吧,此线伪苗情感关键词只有一个:求而不得。

        当前结局请不要细想,仅做友情提示。

        如果想了……欢迎找作者谈论感想_(:з)∠)_

  弹丸毕业,接下来又是藕饼,人生真是有跳不完的坑╯□╰

  看到这里的客官们,在同一个坑里相逢即是有缘,可点梗哦【专指《哪吒之魔童降世》】

  只要不嫌弃我写的差就行;)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