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花的祝词 10

  “今天很顺利呢,皇族并没有正式发表开启战争的说明。”伪苗坐在苗木的身旁,向他描述着一天的行程。

  被囚禁的第一天,他们向彼此立下了约定,进行一场不带硝烟的战争。

  伪苗赌苗木终究会在某一日绝望。

  实际上这个赌约并不公平,伪苗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无论是势力还是对消息的探知。讲得实在点,苗木的命就在他的手中,随他意愿摆弄。

  反观苗木,他对外界一无所知,想逃出去又没有法子,甚至行为都受到了严密监控。可以说他唯一能接触到的人只有伪苗。

  而第二天,伪苗开始为苗木讲述着外面的事情,一字一句不知是否隐藏着谎言,连真实在其中占据多少分量都不得而知。

  模样相似的两人看起来如同双胞胎一样亲昵,只有他们自己内心清楚,内里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所谓的亲昵也不过是步步相逼。

  “虽然没有名正言顺的开战信息,不过教会里有不少声音喊着要开启战争。失望吗?谁都知道战争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但总是有人迫不及待去接触它。”

  伪苗觉得自己所需要做的只是实话实说,真真假假掺杂下去反而失去了游戏的乐趣。

  洞悉人心如江之岛盾子,她早就是一副看戏的百无聊赖模样。

  战争是一旦有苗头就不会停下的车轮,总会有人为利益、为自己、为信仰而试图推动它,让它滚动地越来越快,用他人或自己的性命作为活祭,得到推动者渴望得到的一切。

  “……我相信不希望战争爆发的人更多。”苗木皱着眉反驳,没想到得到了伪苗的嗤笑。

  “悲哀的弥赛亚,你要知道,不希望战争的大多数是弱者平民,而他们的声音是传达不到的。正如同身在地狱的你的声音,永远不会传达给高高在上的神灵。”

  伪苗似笑非笑的眉眼看不出任何讥讽嘲笑,理所当然到可谓坦荡地说出。

  耶稣离开天堂,在人间受尽磨难,唯死后,魂灵才得以与神灵交流,最终复活。

  原罪肆虐的人间即是地狱,亦是绝望的温巢。

  “我觉得你应该会懂的吧?我期待的从来都不是自己。”即使经历过战争也未能洗刷去稚嫩的眉目轻弯,眼中饱含信任,但并不是对他眼前伪苗的。

  “我认为,即使是战争随时会爆发的现在,也依旧会有人站出来去阻止。”

  听到这句话时,伪苗先是愣怔,然后又不禁嗤笑。他笑这个人,度过了战争、趟过了鲜血,被背叛过也被伤害过,还依旧天真的不行。

  这样的人……

  这个人……字字句句凝练成一片花瓣,含在嘴中无法吐露,却带着别样的感觉,如同躺在温和日光照耀的草坪上,呼吸着自出生以来第一次见到的世界的空气。

  ——糟了。

  神智前所未有的清醒,他知道对“希望”抱有希望,向来都不会有什么好下场,对他这种人尤其如此。

  情感不由自主地沉迷,毕竟美好的事物在初尝之时永远会忍不住品尝第二口,希望之于他既是美好,也是毒药。

  这对于江之岛盾子也是如此。不过,他们最后选择的不会是保留与延续,而是破坏与断绝。不是不珍视情感,正是因为过于珍视,才会想着毁灭。

  ……毁、灭?

  心脏猛地一跳,随即越来越迅速,鼓膜里回荡地满是他的心跳声。

  “就算你珍视的那些同伴,他们因此死了,你也不会有任何怨恨?”

  几乎是偏执地说出这样的话语去刺伤眼前的人,话语出口同一时刻,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变得不像是自己了。

  更无可救药的是,他隐隐期待起变化。毕竟,早在诞生之初,他就对苗木抱有着非同寻常的期望。

  “我与他们同在。”

  苗木的手轻轻放置在心口,神情温柔亲和,犹如神父对神灵的虔诚。微微的笑容里,是经历过千百万次风雨摧残才可能会展现出来的坚韧。

  伪苗沉默地退出房间,随着上锁的声音淡去,房间再次回归沉寂。

  苗木拍了拍脸颊,给自己鼓了把劲,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放弃,接着苦思冥想逃出去的办法。

  不知道雾切十神他们现在怎么样了……苗木有些担心。伪苗的外貌跟他一模一样,如果是有备而来的话,伪装成他可能并不是什么很难的问题。

  可以的话,还是尽早逃出去吧。

  就在苗木转身走向床铺时,被封死的窗户被人从外面破开。黑色的长发与红宝石般的双眸,来人身份不言而喻。

  “神、神座前辈?!”苗木惊呼出声,随后注意到神座脸上难掩的疲惫。

  “从王都赶回来的。”神座简单说了一下,但没有深入解释自己来这里的原因,可能在他看来过多的解释是一种无用功。

  将三天行程压缩到一天,还带着一个不是小孩的小孩,只有神座出流才能将这样的事情化不可能为可能了。

  这些他没打算让苗木知道。

  “但是在教会里出现,你会很危险啊!”

  听到苗木第一反应是关心他的安危,神座定定地看了他一会,随后轻轻摇了摇头,面上一贯的毫无波动。

  “不会。”

  神座伸出手,动作与他语气一般平静。

  “走。”

  

  【握住 OR 不握住?】

对手戏一时爽,接后续火葬场,结尾皮一下很开心_(:з)∠)_

没有完美结局,所以放心选择(雾

鉴于人不多,因此只要有一两个人选就好了_(:з)∠)_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 | Powered by LOFTER